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About Story

一个故事的开始、内容、结束,联系着创作人的情绪和思想。怎样的创作人,怎样的故事。故事本身里的角色,或许是创作者本身的某个化身。好像一个母亲抚育出一个理想的孩子。 故事包含许多人无法完成的梦想, 许多现实不可能发生的事情,一切都可在故事里了结。
实际上,是创作人支配着故事, 其实不如说是故事在配合他完成了创作者的满足与私欲。 一个故事的完整的故事,可以感动他人, 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 历代流传下来的故事内容影响了许许多多的文人, 这样的循环, 和空气一样。世界上没所谓的完美故事,因为没有完美的人,没这样的一个人去完成这件事。 故事陈述这一段曝露的事情,所有的事情经过都让人知道、了解、想象,完完全全被人摸透,分析。主人公的性格,小角色的动作, 全部都是可以成为幻想的对象。其实读故事的人是偷窥狂, 喜欢偷窥他人的生活,尽管在现实生活做不到,但在虚构的世界里,可以尽情的享受这些过程。
写故事的人享受被偷窥,曝露自己的某些内心世界和人事物, 读的人也享受做偷窥者,沉浸在他们的虚构世界, 化成他们的梦想世界。 只因nothing is perfect !

1 comment:

Sleepysnoopy said...

写故事的人不一定享受被偷窥,也许他只是一时难过,想找些东西表达出来。也许他只是想获得某人的关心,即使是一句慰问的话也好。也许他觉得想纪念些什么,而回忆总是不可靠的。正因为我们都不完美,我们追求完美,我们制作了自己的分身,到故事里,是一个真实的自己,活脱脱,有血有泪的自己,并在故事里寻找心灵的寄托。